青铜门里的酱油君_998

春物第二季bd特典小说贴吧翻译转载

血骷髅ねた:

(再接)
我快步走下楼梯,赶到足球部成员面前。
最先发现我的是户部。
「哦,这不是比企鹅君嘛」
「现在才回吗」
「是啊。比企鹅也是?」
「是啊。……啊,对了。叶山,现在有时间吗」
话说我这戏演得真差啊,不过多亏我平常不怎么跟别人说话,其他成员也就没有感觉到什么奇怪的。
但是叶山明显察觉了什么。
虽然一开始露出了奇怪的表情,不过马上摇了摇头,带上平常的笑容。
「有啊。户部,那就明天见啦……」
「哦,哦。明天见」
等户部他们的身影消失在视野中以后,叶山回头看着我,示意走向单车棚。
一边解着锁,发现叶山就在旁边等着。
「你单车呢?」
「我坐电车来的」
「啊,是么……」
也就是专程为了等我才走到这边来的?这么温柔是要干啥啊。话说为什么你知道我是骑单车上学的啊。好可怕。
「那么,接下来怎么办呢」
接下来要聊的话题不希望被别人听到,然而老站在单车棚也不是个事。还有就是我家或者叶山家……。绝对不要……。
「总之,先找个地方吧」
「也是呢,总而言之……」
于是我们开始走向校门,叶山在前面走着,我在后面推着单车。白天像动物园一样吵闹的学校现在毫无人声。
…………好尴尬。
虽然刚才开始的这阵沉默也是,更主要的是这个构图啊。明明是我找叶山有事,却我自己骑着单车还逼着叶山走路,不尴尬吗?这种时候还是应该我推着单车走才对?还是应该先定个集合地然后解散再聚?谁来告诉我啊!
思考了很久,终于得出了一个答案。
我故意咳嗽两声,向走在前面的叶山说道。
「……啊,坐上来吧?」
「诶?」
叶山瞪着眼睛回过头来。一副没听清的表情。是被风声盖住了么……。
这家伙钝感主人公么,别回问我啊,这不觉得害羞么。或者是装作没听到来拒绝的高级技巧?被这么拒绝了哪还有勇气再说一遍啊,别小看了少女心啊,很容易受伤的。
发了一顿牢骚以后,我深深叹了口气,拍了拍货台。再次问道。……加油,八幡,鼓起勇气!
「……所以说,问你要不要坐后面啊」
「啊,什么嘛,没听错啊」
叶山笑着说道。
「那就不客气啦」
「哦」
于是我跨上自行车,随后叶山坐在了货台上。我正准备踩起踏板走起来的时候。
嘭地一下,一只手搭在了我肩膀上。(海:画面太美……)害我我吓了一跳。
「诶,干什么……」
我畏畏缩缩地回过头,发现叶山歪着头看着自己的手和我的肩膀。
「啊,不好意思。只是保持平衡而已」
于是叶山放开手,把重心以后,用手抓住了货台的根部。
话说,小町是吧重心摆在前面,而且很普通地抱着我的腰的哦!超可爱的哦!
不管怎么说,一切就绪了,就准备出发吧。于是问下叶山。
「可以走了吗」
「随时都行」
我用力踩起踏板,不过是因为重吗,龙头有点不受控制,车体摇摇晃晃地蛇形着。
男生的双骑果然好难啊……我只搭过小町的说。小町很轻的说……。好可爱啊,小町……。
相比起来现在坐着的这个男生有多不可爱啊。
「那个……要不我们换吧?」
叶山苦笑道。
「不用了,没关系」
男生好歹是有自尊的啊!
不一会,速度慢慢起来,车体也安定下来了。
顺畅地骑了一会以后,叶山戳了戳我的后背。我说能别这么干嘛,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。
「有什么事吗?」
「这是去哪啊?」
「嘛,萨莉亚吧」
「你还真是喜欢萨莉亚啊」
「怎么,不行吗,咖啡还是请得起的哦」
「萨莉亚饮料不是自助吧台吗」
你居然知道?
……莫非这家伙也喜欢萨莉亚不成?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之后来到一个比较偏僻的公园,我到街道边的自动贩卖机那买了两罐咖啡。
把其中一罐丢给了叶山。
本来是想去萨莉亚的,不过门口停了几辆我们学校的单车,由于接下来要说的话不想被他们听到,最后就来到了这个公园。
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喝着咖啡,叶山开口说道。
「……要说的,是那个传言的事吗」
「嘛,是啊」
我回答道,叶山小声地说着「是吗」露出苦笑。
「那个传言,应该给结衣和雪之下造成了不少困扰吧。不好意思,能帮我道个歉吗」
「你自己去说啊」
「我也想啊,不过现在接近她们有点……光是这一点,就让传言变得更麻烦就不好了啊。那种东西只能放着不管啊」
这种说法总觉得跟她所说的自卫方式很像。
「嘛,也是呢……」
我如果站在他们的立场估计也采用一样的方式了吧。
为了防止传言可能带来的种种事态。最完全的自卫手段就是把所有联系全部切掉。然而能做到这点的人基本不存在。你以为你是释迦牟尼么。
雪之下从很早以前就跟跟那些东西对峙着。由比滨因为交友的广泛而正在受到纠缠。
想着想着,发现手握紧了易拉罐,仔细瞧瞧手掌都有些发红了。
「对不起」
突然,叶山开口说道。
「我能做到的事并不多」
叶山微微笑着,灯光下露出抱歉的表情。
然而,跟这表情相反地,握着罐咖啡的手微微颤抖着,这肯定不是因为寒风的原因吧。
叶山所说的话基本和预计的一样。本来也不是想要因为这个来责怪他。
只是,虽然是这样。
「啊,我知道,但是,不能这样。这边也有这边的情况」
叶山眯着眼看着我。
「情况?」
「啊。……嘛,那个,什么,是工作啦」
说完不自觉地移开了视线。
实在真正的理由说不出口,自己都没法描述的东西又怎么能跟别人说呢。
所以脱口而出的还是一如既往的语言。
「……有事,因为工作,吗」
回答的语言有些冷淡,有些轻蔑。虽然看不到叶山的表情,但是紧握的拳头还是出现在视野里。
「你还是一点没变呢」
说出口的话在风中也能清晰的听见。
飘落的树叶随风飘起的声音,像是无形的怪物涌了上来一样令人不快。
所以我呼应的声音也尖锐了几分。
「之前不是也说过吗,就是这种社团活动啊,奉侍活动嘛」
「……是吗」
叶山随意地回答,听上去有些冰冷。
以前也有类似的记忆,圣诞节前后吧。
不过现在风更加寒冷,天空也更加黑暗。
突然,叶山小声说道。
「还是故意移开了视线呢……明明不能一直这样下去的」
传到耳朵里的声音像是要消失了一样轻渺。紧握的拳头也微微松开,声音的抑扬也感受不到。
然而,叶山的话却在公园中回响着。
没有回应,也没有继续。一阵沉默降临。
叶山到底是想着什么,又是在对谁,说着这句话的呢。
要是能反问是说的谁就好了。要是能发问说的是什么意思也就好了。但是却说不出口。
明明不在这里反驳的话,就无法挽回了。
然而张口发出的却只有毫无意义的叹息。
「该说的都说完了?」
叶山突然说道。
「啊,不,所以说……那个传言的事要想想怎么应对啊……」
「那事已经足够了,不需要了」
叶山站起身来低头看着我。表情是因为被街灯的阴影掩盖着吗,显得有些悲哀。
「……那个传言我会想办法解决的」
「想办法,你……」
本来想问是想干什么啊,但是叶山打断了我的话。
「说道底还是跟我有关的事。……所以你就不用在意了」
语气十分的平静。
然而为什么感觉这么寒冷呢。
「咖啡,谢谢啦」
说完,叶山晃了晃手里的罐子,转身走开,消失在黑夜之中。
目送完他的背影之后。
我还是坐在长椅上不想起身,只是仰望着天空发呆。
移开了视线——。
那是对谁说的话呢。
不用想都知道。
——是我,和你啊。
(h3 完)
#这一段忍不住了,一定要转过来,太腐了啊,大老师骑车带叶山,海老名看到的话估计当场就失血过多休克了吧#

评论

热度(16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